close

  

 

預產期:105.11.26

陣痛產兆:105.11.18

Lee bébé 出生日:105.11.19

 

AM 7:00

早上7點左右 肚子痛 慢慢有便意 去大了便 以為只是肚子痛

 

結果開慢慢陣痛  一開始還以為便便沒大完 但慢慢感覺不是肚子痛的痛 是像經痛的痛

 

開始確認是產兆了

大概是20-30分鐘 陣痛一次

這時痛感還可以 所以我還在拼拼圖....

快中午時 line給李先生叫他帶叉鴨飯回來給我吃

app測宮縮紀錄陣痛間隔時間 20分慢慢變成15-10 

 

中間還有試著午睡一下 但最後都被痛醒

 

就這樣撐到下午5點左右 去洗手間時發現有點落紅的跡象 

請李先生打去問問衛教 結果衛教說 這是產兆了可以來檢查給醫生看一下

 

到了後開始進行胎心跟宮縮檢測...

Lee bébé 心跳很好都維持在130 宮縮指數就隨著陣痛變化 那時指數最高58左右 陣痛頻率也還好 維持在10-15分鐘

 

大概測了半小時左右 我覺得陣感跟頻率還好 所以跟護士說 我覺得沒那麼痛了 (可能會被醫生退貨)他就幫我把儀器的東西拿掉,把指數曲線表給我叫我拿去門診給醫生看...

 

等待門診時 又默默陣痛了23 

醫生先幫內診 竟說你已經開指了 但我忘了是說3公分還是3.... 

然後說 有出血了 不用緊張 是正常的

然後說 你可以晚點來辦住院手續了 先回家洗澡把東西整理一下 ...

 

wow 竟然沒被退貨)

 

醫生說我陣痛頻率並不高 看起來也沒有很痛 目前為止 這樣開指算是很順利

 

PM 7:00

門診後 李先生因為肚子很餓 所以決定到隔壁吃個義大利麵... 期間.. 陣痛指數有上升的感覺 我們雙方討論一下, 就決定吃完東西我就直接入院了.. 李先生再回家換個衣服(因為婦產科的冷氣很冷,但我覺得根本很熱)跟領錢(住院跟生產的錢)

 

只能默默陪產的李先生 (結果產婦自己默默拍照紀錄)

 

PM 10:00

回到待產室... 護士幫我綁上測胎心儀器.. 開始了待產旅程, 就這樣撐到10點多... 陣痛指數慢慢爬升 50幾升到90100 這時我想起了無痛分娩神器, 護士來辦入院手續時.. 一直問她可以打無痛嗎?回:要請醫生診斷.. 默默的又撐了半小時(這時開指沒什麼近進展. 維持在三公分).. 醫生診斷後ok,但因為乙型陽性所以我必須先打抗生素的點滴&李先生辦理入院的套餐的xxx點滴 .. 護士說要滴完這2瓶才能打無痛.. 天殺的!我還要繼續撐... 後來醫生進來說 他跟護士講請麻醉師來了.....

 

 產前 | 產後 大概共打了10瓶吧(抗生素 & 李先生選的套餐 包含一堆補鐵/ 維他命/ 營養劑...) 

 

  

 

PM 11:00 

麻醉師終於來了 我必須把身體卷成像蝦子..麻醉師準備施打在椎上(原以為會很痛... 但也還好就覺得背有一股涼流感) 這時藥效還沒開始... 麻醉師安撫我.. 510分鐘就會舒緩了.. 吸吸吐 吐慢一點 換氣不要那麼快...

 

麻醉加藥小瓶

 

PM 12:00~AM 2:00

終於... 如同其他板媽分享的 我從地獄來到了天堂... 

終於...

就這樣安靜的等待... 雖然打了無痛 但其實還是知道何時陣痛 只是從很痛很痛 變成很酸很酸...(但還是天堂)疼痛指數從100多降到66

  

因為李先生明早還是要開店做生意 所以我跟Lee bébé 說拔逼早上5點要去開店賺錢.. 你要在34就出來喔.. 麻咪也累了... 

 

 陪產李先生 想睡又無法入眠...

 

AM 2:00

護士換班了 換了一個溫柔的護士...  他請我姿勢 換成左側躺.(因為原本打無痛.. 只能先平躺這樣藥劑才會平均左右擴散.. 所以都維持平躺的姿勢)左側躺的效果非常好, 這時內診已經開到8公分了.. 然後陸續又跟寶寶喊話, 叫他乖乖頭可以降下來了.. 這時護士說子宮壁已經變軟, 很棒!

 

PM 2:30

我感覺到輕微的便意感, 請李先生打電話給護士..

再進行內診 這時已經開到10公分 護士幫我把洋水弄破.. 一股暖流.. 這時陣痛頻率更高了 便意感也愈來愈明顯..

我跟李先生說我受不了了 很想大出來.. 李先生再打給護士..

護士到了 教我如何用力...讓寶寶的頭再降下來...

陣痛來了 護士把手就壓在肚子上 叫我閉氣用力肚子把手頂上去...  來回好23次後... 護士說看到頭髮了... 頭降下來了(那時.. 我有感覺肚子裡的寶寶自己也有奮力的移動)

 

PM 3:30

在沒有陣痛時 護士叫我快起身走到產房準備生產

緩慢移動 走到有點冰涼感的生產台上...

護士打電話請接產的醫師來....

無痛分娩藥效已經退掉了 所以又幫我補了一些劑量.. (沒有陣痛感真的不好用力, 心裡在想是不是不應該補藥.. 一次痛完快點生完這樣)

導尿管 這時也拔掉 拔掉時有點疼痛感..

護士這時還在看儀器的陣痛指數: 是不是有點痛.. .. 用力

我用盡我全身的力氣.. 護士依然把手壓在肚子上(相當用力.. 其中有一次我覺得我的肋骨都要斷了)來回3次左右.. 王醫師說:頭出來了 再閉氣用力一下... (可以請先生進來了)

 

李先生進來時... 王醫師把身體慢慢地拉出了

(這時 便意沒了..  整個人覺得好輕鬆....

PM 4:05 Lee bébé  出生了!哇哇大哭~ 

 

剛出生 清洗中

為娘的我看了Lee bébé 臉五官ok 身體手腳ok 沒有胎記.. 放心了

 

王醫師開始幫我縫合陰部 不知為何我的精神很好... 但似乎剛才用力過度.. 我全身不停的顫抖..

一直抖抖抖 

瞄了眼時鐘... 5點多了.... 縫合花了快1個多小時.. (心裡在想可以結束了嗎.. 我想離開產房了)

 

顫抖 王醫師說是正常的...

因為無痛分娩藥效還沒退.. 加上過度用力... 加上全身顫抖.. 護士拿協助我坐上輪椅.. 送我房間休息..

一出產房 李先生跟我媽都在等我.... 護士讓我再看一下寶寶... (我以為我會哭 但是我沒有.. 我想應該是我累了)

 

PM 5:30

回到房間 我身上蓋了2層棉被.. 讓顫山抖的身體冷靜下來~  接著我跟我媽說.. 我睡一會兒.....就睡著了..

 

》》》》

覺得Lee bébé 算乖.. 沒有讓我吃全餐.. 沒有讓產程拖很久...

產檢時的頭大9.8cm & 頭還沒降下來 & 臉朝外....    會擔心不好生的原因.. 通通沒有發生..

原本也擔憂產程會拖到早晨.. Lee bébé也在精神喊話的時間內出生.. 讓他拔逼去開店賺錢!

 

謝謝我的小寶貝 

著床成功.. 來到這世界上當我的孩子...

11 19 是我這輩子最難忘的時刻...

  

 

》》》》

後話.. 在我醒來之後 看到李先生傳給我的line

影片中李先生在我在產房的時間 錄了一些話

感受到他為人父的緊張與喜悅... 看完我也哭了...

孩子啊 感謝有你..

麻咪 & 拔逼 再辛苦 都值得了...

 

 

》》》》

11 26 PM 11:02 (11 26 預產期 我們提早一週出生了)

上週這時間還在陣痛 

這週看著小寶貝 可愛的睡覺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小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